【王黄王】我们家的两只猫总是互相diss怎么办?

原作退役向,两人养猫的日常。

巡山组的联文, @🐟🐕蟹老板呼呼不能掉马 水平有限,还请谅解哈

非常不专业的知乎体

如题。我家本来已经有一只猫,后来女朋友又抱来一只小的,他们两个总是在家抢食抢玩具,有时候还会打架。想把他们两只分开养,可是把谁弄走都舍不得,求助各位大神该怎么办!!!

非对称铲屎官

谢邀

我这里确实是有两只猫,一只灰猫一只白猫,不过白猫是朋友寄养在我这里的。

先说灰猫,英国短毛猫,雄性,一岁半,灰毛金眼,性格从小就比较安静。从宠物店抱回来的时候,rio刚刚断奶,一直由我照顾,所以比较亲近我,但是对其他人就很…冷淡。rio在另一只猫没来之前很乖,我先前工作比较忙,他从来没让我操心。后来我换了个岗位,时间比较富裕,就有了很多时间陪伴rio。

养了rio三个月之后,朋友H从G市到B市来上学,周末常会到我这里暂住,白猫就是他的。白猫叫奥利奥,可能有安哥拉的血统,毛非常长,也是雄性,比rio要小一点儿,是H从学校捡回来的。当时他正好开学,硬拉着我陪他报道。那天落点儿小雨,我们两个在校园随便逛,他不小心就被绊了一脚,我赶紧伸手扶住他,他才没有摔倒。

H话很多,叽叽咕咕的蹲下身去看是什么,才发现那灰色的一团原来是活的。他当时看了看,发现是只猫,很是好奇,但没有贸贸然上去逗人家玩。等他起身还没迈出半步,觉得腿上沉甸甸的,才发现那猫竟然扒着他的裤脚不松爪。于是,他就决定养这只猫。但当时他在B市还没有自己的住处,又知道我那里养了rio,就各种“威逼利诱”,把这只猫委托给我了,当然他也承诺每周过来做饭补偿我(H做饭是大厨水准)。我们两个给猫洗完澡,才发现他是一只白猫,正好他的主人一扭头看到桌上有包奥利奥,遂大笔一挥,起名奥利奥。

奥利奥刚来的时候,胆子很小,放在客厅中间就是小小的一团。给他洗澡,一过水,身上的毛就塌了,剩个骨头架子,没有多少肉。他还挺怕水,但是又不敢反抗,只会用自己的小细嗓子一直叫,rio就在旁边看着,表情堪称严肃。那时候奥利奥看到rio的玩具,还会怕的往后缩。本来我们给奥利奥准备了窝,但是他基本不用,晚上睡觉总爱往人身上凑,有时候H一觉睡醒,奥利奥就蜷缩在他的颈窝。他也是太宠奥利奥,任由奥利奥黏着他。一般就揉两把奥利奥的肚皮,自己跟猫再一起睡个回笼觉。总之,完全看不出这个猫仔会跟他的主人发展成混世魔王的苗头。

是的,这个小不点后来变成了混世魔王。

扶额.jpg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奥利奥慢慢变得活泼,然后就活泼过头了。每天上蹿下跳、跑马圈地,恨不得把我家那一亩三分地翻个底朝天。都说猫一天睡觉的时间有20个小时,奥利奥估计玩的时间才是20个小时。我睡前,奥利奥在玩自己的毛线团,我醒来,奥利奥四只爪子抱着我的胳膊啃,像是我抢了他游戏里的boss,让我怀疑是不是谁养的猫,猫就会像谁。

H也是一个精力旺盛的主,他后来索性懒的找房子了,直接成了我的房客。我们两个先前在同一个行业,算是同事吧。虽然彼此之间有竞争关系,但私人交情还是可以的。他在家的时候,整个房间都会装满他的声音。再加上奥利奥跟在他后面喵喵喵,不得不说,挺热闹的,而且是热闹过了头的那种。而rio这时候都会找个安生的地方,呼呼大睡。天气暖和的时候,他喜欢窝在花盆里,丰满的身躯能填满整个花盆。H常说,我不是养猫,是在种猫,所谓春天种下一只猫,秋天收货一盆猫o_0

如果光是奥利奥闹腾还好,稍微大一点儿之后,奥利奥就开始跟rio打架了。刚开始奥利奥还只是挠一下rio的尾巴,然后立马跑远远的躲起来,看rio无动于衷,奥利奥就又跑上来挠,结果被rio一爪子上脸扑懵了……懵了……

原来rio不是不记仇,只是走位风骚。

两只猫经常在家里战成一团,各种你咬我的尾巴我抓你的耳朵。H也不劝架,热衷于在旁边报各种奇奇怪怪的招式名,什么三段斩银光落刃,星星射线都能蹦出来,堪称乱七八糟的实况转播了。(没有星星怎么可以叫星星射线呢,那一招分明是扫把旋风!)

奥利奥喜欢跳上窗台看鸟,那外面时不时会有麻雀逗留,奥利奥就隔着玻璃打量他们,小猫眼的溜的溜转。有时候他甚至会举起两只前爪,一把扑到窗玻璃上,尾巴扑噔扑噔的拍打着窗台,动的很欢。rio一看到就忍不住上去挠,两只猫就滚成一团。

一般他们闹一会儿,我就把他们分开了,两只猫放在两个屋子里,我和H分别给两只猫顺顺毛喂点儿粮,检查一下有没有受伤。rio闹完就去自己窝里呼呼的睡,奥利奥则专心享受H的全身按摩。阳光好点儿,两个家伙就一起睡个午觉,连睡觉姿势都差不多。一个仰面躺着,另一个就缩着前爪露着肚皮,H要是侧躺蜷着,奥利奥也把半个脑袋埋在床里,这情景总让我有种自己养了三只猫的错觉。

当时两只猫每天这么打来打去,H也提出过带着奥利奥搬出去住,免得最后两只猫真的打出事情。H当时还开玩笑一般说,两只猫分开一段时间,估计就知道对方的好了,结果后来奥利奥真的走丢一次。

奥利奥本来就喜欢挠家里的大门,我和H一般也不太在意,最多就是开开门,让奥利奥在门口溜达溜达,再把他抱回来,rio就没这个喜好。结果有一次,我在书房加班,H在厨房做饭。奥利奥又开始疯狂挠门,他那时候虽然没有rio大,但是已经长了不少肉了,挠起门来动静不小,H就把门打开,让奥利奥出去放会儿风,结果他回去看一眼汤锅的功夫,奥利奥转眼就没。H跟我说,他当时还以为奥利奥藏到哪里了,找了一阵,才发现奥利奥真的跑没了。H赶紧把我从书房拽出来,两个人在小区周围搜了半天,也没看到半根猫毛,转了几圈回到家里,竟然发现rio也没了影儿。

H当时还是很冷静,他让我呆在家里等,怕两只猫万一回来没人开门,他去物业那里调监控。结果H刚准备出门,rio叼着奥利奥的脖子从门缝里挤进来了!

rio那时候已经是一只大猫了,叼着半大的奥利奥绰绰有余。奥利奥一被放下来,就喵喵的去蹭H。两只猫都是一副脏兮兮的模样,rio还好,奥利奥一只白猫都快要跟rio一个颜色了,弄得H不知道是先安慰一下奥利奥还是先给他洗澡。rio倒是很淡定,自己跑到猫食盆那里嘎吱嘎吱吃东西。

这件事之后,两只猫的关系突然就和缓下来了,甚至可以称之为友好了。rio会给奥利奥舔毛,奥利奥会乖乖挨着rio睡觉,不跳上床祸害床单了。总之,家里可以说是非常风平浪静了。看题主的情况,还是让他们慢慢接触吧,不要一下子就凑在一起,可以试试下面的建议。

1.把两只猫的猫食盆玩具猫窝先分开,减少纷争,然后再逐渐放到一起;

2.用毛巾蹭蹭一只猫,然后放到另一只猫经常接触的地方,猫咪这样的领地性动物,接受另一个同类需要点儿时间,等他们逐渐熟悉了彼此的气味就好了。

3.猫咪打架时候不要打骂,基本没用,可以在他们好好相处的时候给点零食,多摸摸,说点鼓励夸赞的话,时间长了,猫咪就懂铲屎官的意思了。

唉,最近自己可能是受到H影响,话特别多,琐碎事情说的太多,还请题主谅解,希望后面的建议能对题主有一点帮助吧。

PS:H表示,两只猫关系和谐之后有一点儿不好,就是坏毛病会互相传染。奥利奥嘴特别杂,爱吃零食。但是专门给他准备的零食他不喜欢,他喜欢从人嘴里抢吃的。H如果在沙发上吃薯片,奥利奥就喵喵叫着也想吃,H如果吃凤爪,奥利奥就敢往H嘴上伸爪子。rio本来吃东西很正常,现在也跟奥利奥学得去抢H的零食,导致H经常被前后夹击、非常心塞。

---------------第二次更新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答几个评论区的几个问题

1.两只猫到底是怎么回来的?

不知道,调了监控也不知道他们两个到底经历了什么,大概是他们的秘密吧。关于猫咪丢失后,怎么处理,可以去看我的另一篇回答XXXXXX

2.答主和H都很喜欢荣耀吗?

是的,非常喜欢,两个人都是,家里还有专门的电脑房。我们两个先前从事的就是荣耀相关的工作。H是从原来的位置上退下来,回到学校继续学习,我相当于转到了管理岗,专注后备人才培养,以后估计还是会一直在荣耀相关的行业工作。

3.感觉答主和朋友关系特别好啊,多说两句?

我们两个十八岁就认识了,通过游戏认识的。虽然在荣耀里,我们打的竞技场比组团多,再加上他那个心脏队友,见面先大战三百回合都是常事,平常聊的最多也是荣耀相关话题,当然也会扯很多有的没的。不过这种长期同居的关系,对我们两个人而言也是非常奇妙的,意外的合拍?他很独立,又很会照顾人,做的一手好菜,对生活有各种奇思妙想,跟他在一起永远不会觉得无聊。很多人都很喜欢他,真的是……很多人。所以,他问能不能租住在我家的时候,我表示了欢迎,毕竟我也是自己一个人住。

---------------第三次更新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关于两只猫的近况,rio跟着奥利奥越来越疯了,两只猫开始在家里各种造反,比如抓电脑房里的电线。就算把电脑屋关上,两只猫就自己使劲往上跳着够门把手,一转就开。至于他们两个怎么学会这个开门绝技的……是H抱着教会的……

哦还有,奥利奥喜欢咬阳台上的花玩,rio也不拦,就在一边卧着看,看着看着两只猫就黏在一起蹭来蹭去,你舔我我舔你,有点奇怪?然后H看到也笑的有点奇怪?感觉最近家里都是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,是不是需要算一卦?

---------------第四次更新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不是我的错觉,今天带rio去宠物医院打针,医生说,奥利奥这个年纪的公猫,竟然对周围的小母猫不感兴趣,很奇怪。我的直觉一向很准,改天还是给自己算一卦吧。

---------------第五次更新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谢谢大家的关注,rio的爸爸和奥利奥的爸爸在一起了。

小剧场1:

记者:王队王队,请问您脖子上的红痕是谁弄的?

王杰希:哦,是黄少天……

众记者:!!!!!!

莅日,荣耀八卦论坛头条《昔日宿敌今日连理——王杰希与黄少天暧昧关系曝光!!!》

王杰希:……的猫

老王式委屈.jpg

小剧场2:

老王算出来的卦,是红鸾星动啊哈哈哈哈哈哈

 
评论(11)
 
热度(14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