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狗崽】再晴(三)

阅前须知:

大天狗→源博雅前提下发展的狗崽,不喜请点×

ooc算我的

大天狗继续在寮里养伤,依旧只有妖狐照看他。不过出奇的是,先前时不时就要偷懒的妖狐竟然正儿八经的做了下去。每日起床就溜达到后院去,一呆待一整天,夜幕四合时方回。寮里大大小小的式神先前还议论着,理由从阴阳师的安排,猜到妖狐密谋对那只大妖怪不利,甚至扒到一向游戏花丛的妖狐沉迷真爱无心乱撩,林林总总,爱恨纠葛,都能编排出好几处大戏,热热闹闹从年初唱到年末,妖狐依然我行我素得一日日过去,式神们就见怪不怪了。

虽说是每天都来,但随着大天狗身体上的伤口慢慢长好,妖狐也在这里过起了喝茶晒太阳的日子。这日妖狐在后院午睡,大大软软的尾巴搭在他的小肚子上,折扇挡在眼睛上用来遮掉有些热烈的阳光。哗啦啦一阵小风刮过,某个在房顶活动筋骨的家伙歪歪扭扭地飞下来。他半边翅膀上的贯穿伤还未好齐整,只能将将飞到房顶,但是大妖却已经闲不住得开始活动筋骨。

廊下躺着的妖狐鼻头耸耸,带着脸上的扇子滑了下去,他索性翻了个身,背着阳光接着假寐,大尾巴尖不停抖动,拍打在木地板上却没什么声音。大天狗微微皱了皱眉,却看着这小妖怪一副悠然自得的模样也说不出什么。他走到廊下坐定,将妖狐的扇子捡起,小心合拢后放到妖狐身侧。又将自己衣角抚得整齐洁净,没有一丝凌乱痕迹之后,静静坐在一边。

感觉到有些热烈的阳光突然弱下来,妖狐悄咪咪睁开了一个眼缝,却瞥见一只黑羽长翅在身侧斜斜展开,沉沉鸦羽时不时微微抖动,挠得妖狐心尖痒痒的。他偷偷打量着这只大妖,心里有些问题憋得难受,好奇的不得了,可又不敢问。这么一琢磨,妖狐的那点儿困意就飞得不见影了,毛尾巴也不由得在擦了两下身后的大翅膀。大天狗一抖,转头就看见一只装睡的狐狸不安分的抖动着自己的大尾巴,细软的长毛尖都快翘到他身上了,可是躺着的那把懒骨头也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无意,还在把尾巴往他身上蹭。大天狗冷漠的打量着眼前碍眼的东西,不过他突然想起什么,脸色也跟着不好起来。

大天狗也不犹豫,伸手就把妖狐拎到跟前。妖狐脑子里正盘算着自己的小九九,冷不丁被人抓起来,惊得他身上的毛都炸了起来。他僵着身子窝在大天狗怀里,根本不知道怎么突然来了这一茬。妖狐眼珠暗自转了转,放软了身体,说道:“大天狗大人把小生叫醒做什么呢?”妖狐甚至又贴上去几分,脸颊两侧的发丝都垂到了大天狗的衣襟上:“是有什么事情要吩咐小生?还是……”低头把自己钻进大天狗衣襟里发丝理出来,妖狐抬眼从下往上看着那双湛蓝眼眸,嘴角噙笑:“坐久了……觉得寂寞了呢?”

大天狗冷冷皱眉,将妖狐拎远了半分,问道:“妖狐,速速现出原型来。”

“若小生说不呢?”

大天狗黑色翅膀呼啦啦带起一阵风,揪着妖狐衣襟的手指也要收紧。妖狐忙将手安抚性质地搭在大天狗的手臂上说道:“小生想问您一个问题,大人可否与小生做个交易呢?“

大天狗闻言冷笑:“汝觉得自己有资格么?”

“毕竟小生可是知道您喜欢源博雅大人啊……”

大天狗瞳孔一缩,猛的将人扔了出去,站起身:“汝以为,可以借此威胁吾么?”一身凛冽和着展开翅膀的高大身影一下子笼罩下来,刚直的暗色羽刃纷纷张开,蓄势待发,将些许的温和气息褪的一干二净。此时,妖狐心中暗骂自己竟被这妖怪数日来的不声不响蒙了心,忘了面前这位可是黑夜山上第一大妖,就算此时被困在这方小天地里,就算被点子情爱伤了心,可自己怎么也不好跟这位正面冲突。

妖狐半躺在地上,念着自己那些从不为外人道的心思,偷偷认了怂,尾巴一团现了原型出来,小心蹭上大妖的脚背:“大人大人,小生不是那个意思,就是……就是……”妖狐在大天狗脚跟处蹭了两圈,瞅着对方神色说道:“大人若有意,小人愿意帮大人成就好事。”

“哦?”大天狗团扇一动,召了道风将快扒上自己小腿的狐狸托到怀里,颠了两下,若有所思要回屋里去,端的是稳重有度,仿佛刚刚的恐吓根本不存在一样。

妖狐乖乖地蜷缩在人怀里,一只耳朵紧紧伏在大天狗的左胸位置,声音软软:“小生虽然别的不行,但是风月之事还是略通一二,大人若想,小生必定帮助大人心想事成……”

“汝不知博雅已有心悦之人么?”大天狗淡然回到,慢慢揉着怀中狐狸的后颈,妖狐舒服的眯起了眼睛,爪子也一蜷一蜷的:“这又何难,”妖狐抬头回道:“大人只将安倍晴明杀了,再步步不离源博雅大人身边,温柔安抚,日子一久,两情欢好,水到渠成。”

大天狗步伐一顿,低头就看到这狐狸嘴巴尖尖,齿锋锐利闪光,偏偏眼睛弯弯,又要做一副讨好模样。揉着狐狸后颈的手猛的一掐,沉声质问:“吾想不到,你这已成人类式神的小妖竟想杀了自己主人?”

妖狐不慌不忙回道:“不错,小生想回到山林自在生活,大人想与心爱之人相守,没了那晴明,岂不快哉。大人莫忙着处罚小生,”妖狐拍了拍大天狗左胸,爪尖毕露:“小生可听得真切,您这里刚刚可是跳得厉害啊。”

大天狗轻哼一声,抬手将怀里这只牙尖嘴利的狐狸扔到了庭院里:“这等做法,谈何大义!”妖狐抖抖身子在庭院变回人身,听得这话,用扇子遮了唇边一分轻笑:“大人莫不是在这寮里呆久了,忘了吾等乃是妖怪,行事随心,无所条框,杀人不过常事,只要能达到目的,何必在乎手段。”

“狐狸放肆!”

妖狐毫不畏惧,又缓缓走到大天狗跟前,仰视对方,白白的脖颈柔顺得袒露在大妖眼前:“小生觉得您如今作为妖界顶端,若想秉行自身大义,运用您的力量即可,您先前帮助黑晴明大人,不也是捉拿众妖,榨尽他们的力量么?”

“您既然拥有这份力量,好好使用,有何可愁呢?”妖狐抬手,大天狗冷静得盯着他的动作,却看到那手执着折扇下落,扇尖慢慢在自己腰间的红色长鼻上划动。

“更何况大人这份灼人爱欲呢?”

这话语挑得大天狗心绪震动,耳中竟隐隐回响起旧日笛音,原本清淡的合奏竟混入靡靡之意,眼前的手指也仿佛多了些经年拉弓磨出的老茧。大天狗一个晃神,妖狐欺身上前,在他的耳垂上轻轻一吻,低声蛊惑道:“大人,杀掉晴明。”

“一切如您所愿。”



 
评论
 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