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喻黄】一个乱七八糟的梦

一个差点错过公交车的故事,你问我为啥不用打车软件,那当然是因为没有广告费(大雾)

ooc注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黄少天走出地铁站的时候是懵逼的。他知道附近是新开发区,地铁前面的六车道虽然宽敞平坦,但周围多是空旷荒地,新翻开的土块呈现不平整的深棕色。白天的时候还可以看到远处的一两栋高楼,但到了晚上,这一片简直就是黑咕隆咚的新世界啊!

黄少天打量了下自己面前触手可及、几近实质的黑暗,揉揉后颈,瞬间在心里飙了万字吐槽。他对周边荒凉是有心理准备的,可怎么也没想到这边现在连路灯都没有啊!

黄少天看了看手机,右上角的小电池兀自挣扎出一个4%,7点22分将将跳到了23分。他记得这里的末班公交是7点50分。

“应该还是能赶的上”,离开灯火通明的地铁时,黄少天自言自语:“但赶上公交去哪里呢?”

这样的问题在他脑子里打了个旋,就飘飘然飞到黄少天的脑后了。

离开身后的明亮光源,眼前视线迅速变暗。深秋夜风寒意入体,黄少天小跑了两步,才抖掉了不适的哆嗦。

路这边应该是反方向的公交车,借着远处的一点儿光亮,黄少天找到了公交站牌。一个小小的木牌,一人多高,白漆底子上面写着几个黑色数字。

“这也真是够简陋的,有多缺钱才只做这么一点点的站牌。好吧,我知道你们这里车少人少,可是这么小晚上真的不容易发现好吗?这种站牌都是上个世纪的古董了吧,这地方虽说是郊区,但怎么也是“国际化大都市”的郊区,基本的公共设施能不能再多投点钱啊?比如路灯啊、站牌什么,少一点儿套路,多一点儿真诚不好嘛……”

黄少天心里吐槽,踮着脚凑近打量了下,确认这边有自己要做的线路,就开始寻找起来相反方向的站牌。按说另一块站牌应该就在马路对面,可是周围太黑,黄少天就算瞪大眼睛,也看不清楚对面情况。不过这么一瞅,倒是发现原来站牌另一边还站着个微胖身影,那人略有些猥琐地蜷着脖子,嘴边亮着个火星,正神神秘秘的吞云吐雾。

黄少天凑上去问道:“您好,请问对面的站牌在哪里啊?”

那人叼着烟看过来,光线暗淡下,只能隐约看见这人短发,有点络腮胡子,或许是没有光亮的原因,眼睛一片黯淡。他打量了下黄少天,却突然拿下烟,认真问道:“是想要去XX 吗?”

黄少天点点头应是,他朦朦胧胧地觉得那确实是自己的目的地。

“这边不是,你要去那边等车,从前面过马路,然后就能看到了。”

“好好!谢谢大哥!”黄少天知道路怎么走了,心里略轻松了些,转身要往那边走,那人却叫住他:“小孩,交给你了!”

黄少天回过头,却只看到那个家伙钻上了不知道从哪儿里冒出来的面包车,那车破的都只有一只大灯亮着,车牌歪歪扭扭,似乎挂的是兴什么号,动作风骚迅速,拉上人一溜烟就没了。

黄少天对这莫名其妙出现又莫名其妙消失的黑车目瞪口呆,连连感慨这边司机风格的狂野不羁,也是不同凡响。黄少天啧啧啧摇摇头,扭头想到自己好不容易见到个人影,一转眼的功夫就没了,心里竟奇怪地多了点儿惆怅。

他耸耸肩,转头往那人指的方向走,走啊走,走啊走,走啊走,走了好一会儿都没有摸到过马路的人行横道。黄少天对这新开发区设施之贫乏又深了层认识,他左右看看,咬牙横穿了马路。

正前方的路边竖着一溜儿蓝色彩钢板,一看就是正在施工的空地,旁边开着个可供人通行的缺口。黄少天四下打量,没看到什么警告标识,试探着走了过去,又歪歪扭扭过了段儿泥地,钻出了一个缺口,面前竟突然出现一辆……校车?

这荒凉地方竟然会有校车?连路灯和斑马线都没有的地方会有校车?黄色的车身在黑夜里格外醒目,车里的灯光明如白昼,一个斗大的“停”字指示牌直直伸出来,车头写着醒目的“微草”二字。

黄少天眨眨眼,慢慢走上前,还没摸到车身,就听到头顶轻轻一声咳嗽,吓得黄少天连连后退几步。一抬头正好跟车里的司机打了个照面。

“啊,不——”

大小眼?

黄少天本来准备好的托词顿时卡住了,只好假装咳嗽糊弄过去。等他顺完气,里面的司机也只是薄唇紧抿,面无表情的盯着他。黄少天摸摸鼻尖,强迫自己无视了对方座位后面绑着的一把超长尾大扫帚,礼貌的问了下路。司机声音平平得对他说走错路了,公交站牌在他刚刚过来的马路边上,应该在进来的缺口处往前再走大概50步左右。站牌距离马路边缘有一些距离,应该会在黄少天的左手边。说着,校车司机跟变魔术一样拿出了块白板,用马克笔画了个简易示意图来说明。

黄少天先是诧异于对方的仔细,后来竟然稀里糊涂的听了节指路解惑课程。向对方道了谢,转过身才发觉自己被对方的诡异走位给绕了!黄少天瞬间很气,猛一回头才发现校车竟然已经没了!

黄少天盯着身后的空地呆了两秒,一拍脑袋想到自己还要赶末班车,急匆匆往原路找去。

周围还是没什么明亮光线,黄少天这时候也顾不上吐槽了,他回到马路边,往校车司机指的方向走了一会儿,总算在怀疑自己是不是又迷路前,看到了一个站牌的模糊影子,是和那边一模一样的白色站牌。

黄少天绕着它转了几圈,打开已经濒临绝境的手机,确认下自己还没有错过末班车。举目四望,那流质一般的黑暗蔓延开来,只在地面星星点点的光亮前稍稍退却。时间还不算深夜,但温度却已是深寒,黄少天只好把身上大衣裹了又裹。实在受不了,就在站牌下面原地蹦了几下,最后索性蹲在路边,把自己活活缩成了一个团子。

“啊,公交车为什么还不来,是不是堵车了啊?可是这么宽敞的路怎么会堵车呢?不会出事故吧?那也应该有替代的公交车过来吧。现在还没到冬天吧,怎么会这么冷啊?真要到冬天岂不是会更冷……”

黄少天把下半张脸埋起来还是挡不住他嘴巴一直嘀嘀咕咕,坚持不懈地跟周围的沉静争斗,露出来的眼睛直勾勾盯着车来的方向。

“不会我把末班车错过了吧!”

黄少天想到这点,浑身一个激灵,从地上蹦起来,掏出手机想要再次确认时间,却根本摁不亮屏幕!

“我靠这下完了完了完了,百分之四的电用的这么快吗?早知道应该带充电宝的啊,啊要是能用爱发电就好了啊,我的爱很多很多的啊啊啊啊啊……”

“嘀嘀嘀——”

黄少天听到这响亮的喇叭声,猛一抬头,就看到一辆蓝色的公交车,灯光温柔,破开夜色,缓缓而开。

在这片寒冷的深海里,仿佛一座发光的孤岛,向他靠拢而来。

黄少天此时也顾不上吐槽这有些过慢的车速,这辆车从天而降出现的喜悦都快把他的头脑冲昏了。车停稳,车门打开,他两步冲进了车厢,抖了抖身上的寒意,深呼吸一口车厢里的温暖,才顾得上打量车上的乘客。

晚上毕竟人少,最近的地方坐着个戴耳机的小孩,对上黄少天的视线还跟他笑了笑。他后面的人正趴着在打瞌睡,睡的头发都有点乱,另一边座位坐着个喝奶的兄弟,滋滋滋喝的正爽。还有人抱着个豌豆射手的玩偶,自娱自乐。他前面坐着的哥们,身材有些儿壮,不过却专心致志得看着头顶广告。最后一排就离黄少天有点远了,不过他还是看到一个穿连帽卫衣的青年,他侧头看着外面的夜色,半张脸也隐藏在阴影里。

“少天,快找座位坐下吧。”

黄少天飘散的思绪被这个好听的声音叫了回来,一时竟也没有疑惑为什么对方知道自己的名字。可能是车厢的温度太过于舒适,可能是难得的明亮让他无所适从,也可能是耳边的声音让他有种熟悉的安心感,黄少天的脑子竟然不可控制地恍惚起来。他转过身,就看到驾驶座上的青年正微笑着望过来,细碎的黑色额发软软垂下,露出的眉眼温柔而平静。于是,黄少天神使鬼差得坐在了离对方最近的一个位子上。

车辆缓缓开动,平稳而迅速地向前方驶去,黄少天看着前面人后颈露出的一截皮肤发呆,好半天才如梦初醒地问道:“这是哪趟车?”

开车的青年从后视镜里对他微微一笑:“我们的蓝雨。”

“我们走的是什么路?”

 “荣耀。”

随着青年吐露出这两个字眼,窗外浓浓的夜色终于退却,明亮的天光铺满了整个车厢和道路。黄少天扭头看向窗外,萌芽的春,热烈的夏,凛冽的秋,沉静的冬,从网吧到体育场,从广州塔到西湖,从长江边到苏黎世,奇异变化的景色不断向后退去,又不断迎面而来。不知何时,许多车辆陆陆续续冒了出来,甚至还有那时候的面包车和校车,有被甩下又超上来的,也有跑着跑着就消失的,但是这条道路却始终看不到尽头。

黄少天惊讶的打量着窗外的景象,脑海里一时奔腾而过无数回忆,他终于明白,自己为什么要坐上这趟车,自己现在何处以及将去往何处。

“队长,我们要去的地方——”

“当然是冠军。”

青年依旧稳稳的开着车,两只手自如得控制着方向盘,仿佛一切艰难险阻都不在话下。黄少天扶着他的座椅问道:“我们一起吗?”

还没等青年回答,车上的其他乘客早已经七嘴八舌的喊道:“一起一起!”

“亚历山大!”

“至少现在。”

“黄少难道你要抛弃我们嘛?好伤心啊……”

“蓝雨是冠军!”

“对,蓝雨是冠军!”

喻文州没有回头,声音低沉坚定:“是的,我们所有人一起,这一切——”他们的视线看向远方:“才刚刚开始。”

黄少天终于睁开了眼睛,没有晨光打扰的卧室光线昏昏,令人一时分不清梦里梦外。他在床上躺了会儿,才发现自己的被子都被喻文州卷走了。

“怪不得梦里那么冷……”黄少天撇了撇嘴,正打算理一理这个乱七八糟的梦,就被喻文州的怀抱笼罩得严严实实。睡的迷迷糊糊的蓝雨队长在自己副队的颈窝里蹭了两下,嘟囔着:“我们一起……再睡儿会……一小会儿……”

黄少天一时竟有点儿哭笑不得,索性又往喻文州那里挤了挤,享受起这温存的回笼觉时间。

窗外,冬天的第一片雪花悄然降临。

 

 

小剧场:

黄少天:为什么我往站牌走了不止50步!王杰希你是不是坑我!你这数学行不行?连100以内都算不清楚啊?要不要我剑圣教教你啊,赶紧说点好听的话,我说不定还能……

王杰希:那是因为你腿短o_0


 
评论(3)
 
热度(24)